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率先深度调控 要求房价环比零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7月18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深圳市住房限价将进入“深度”调控,包括将上次调控政策中“价格增幅不超过GDP涨幅”的目标修订为“价格月度环比零增长”,以及对单个项目将不进行整体限价,而是分为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三个面积段分别限价等措施。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宝安、龙岗两区的国土部门已经召集辖区各房企开会,通告深圳市新的房地产限价调控实施细则。深圳房价调控新政将于8月1日开始执行。

  ◎房地产市场严厉调控措施延续至今,市场成效已经较为明显。但必须要承认的是,这些绩效主要体现为成交量大幅萎缩,而公众更为在意的市场价格却并未出现明显松动,甚至部分城市房价仍然在上涨。由此形成的结果就是,只要房地产市场有任何的政策空白点,就会有投机资金毫不犹豫地介入炒作。这正是近期二三线城市房价被炒作,成交量也同比放大的原因所在。可喜的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要求严厉执行相关的限购,限价等政策,而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将采取必要的限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