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工业物业租金增长速度全球第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周亚霖北京的住宅,写字楼租金都在飞速的上涨,而后,工业物业的租金也飞快地跟上了上涨的形势。

  高纬环球近期发布的《全球工业物业报告》显示,北京2010年工业物业租金同比上涨18%,占据全球工业物业租金增长最快城市排行榜第2名。2010年亚洲地区工业物业租金上涨幅度超过了5%, 跟全球大部分工业地产市场衰退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

  对此:高纬环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良军表示:“2011年,中国的工业物业市场价格将由于供应短缺而需求旺盛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这一态势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重庆等城市表现得尤为明显。同时,由于中国政府对于工业用地指标分配实行了更为严格的总量控制,而各类投资特别是与内需增长相关的投资对工业物业的需求有增无减,这一增长趋势在未来将得以延续。”

  而仲量联行则认为:在强劲的市场需求下,2011年下半年工业用地的地价和物业资本价值继续走高,同时物业的租金将在2011年下半年呈上升趋势。

  经济学家赵晓在近期演讲中称,中国的内需正在兴起,这或许是对于工业物业租金上涨的一种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