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选战尚未开张 共和党人先“内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华盛顿7月19日电 美国总统选战尚未开张,共和党竞选人为了在初选中占据有利地位,已经开始互相攻击,制造声势。

  目前有意参选2012年大选的共和党人中,前马萨诸塞州长罗姆尼和近期咄咄逼人的明尼苏达州女众议员巴奇曼处于相对领先地位,但他们正遭到后来者的“围攻”。

  带头攻击对手的是前明尼苏达州长波伦蒂,他目前在共和党选民的民调中支持率比较靠后。波伦蒂批评罗姆尼在马州推行的医保改革是奥巴马的样板,也批评罗姆尼在债务上限辩论中回避。

  前犹他州长洪博培贬低罗姆尼在马州任州长时创造就业的“政绩”不佳。他说,共和党人需要一位在增加就业方面有实际公信力的候选人来对抗奥巴马。洪博培自认在担任犹他州长期间,在控制预算、创造就业方面“政绩”较好。

  选情专家说,罗姆尼与洪博培之争近期可能加剧,因为两人特性比较相像,都被认为是共和党候选人中比较温和的,都跟商界关系不错,都是摩门教徒。两人特别需要在明年初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分个高下。

  共和党选情专家邦让认为,选战即将进入下一阶段,即自我介绍期结束,必须开始把自己与别人区别开来的时候了。

  在另外一个初选兵家必争之地艾奥瓦州,波伦蒂和巴奇曼都要争取那里保守派选民的支持。巴奇曼最近频频显露“铁嘴女人”的风范,而波伦蒂在接受电视访谈中则反唇相讥:她在国会的立法成绩可忽略不计。我们不是在找能说的人,我们是在找能为公众领导大企业并有结果的人。

  前参议员桑托勒姆用视频竞选广告来嘲笑罗姆尼和洪博培拒绝签署反堕胎权的请愿书。

  总体而言,共和党人的“内讧”刚开始。目前在共和党民调中领先的罗姆尼仍主要专注于抨击奥巴马,但选情专家说,一旦罗姆尼在党内的领先优势受到威胁,他很可能改变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