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民取款遇黑屏 担心建行柜员机吞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午,市民许先生打来热线电话,称其近日在松岗一建设银行柜员机取款时遭遇“黑屏”,钱未取出,账户上却少了2500元。

  据许先生称,7月15日下午1时许,他在宝安区松岗一建设银行柜员机取钱,正在操作取款金额“确认”时,柜员机突然断电黑屏,卡自动退出,但钱却未取出。稍后,他收到银行提示短信,自己账户被取款2500元。

  担心柜员机恢复正常后会自动“吐”钞,许先生只好等在原地。十余分钟后,见柜员机屏幕还是黑的,许先生这才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被告知需到开户银行打印一份对账单,核实账户确为扣款后,银行将在2-9个工作日内将钱打回许先生账户。

  记者随后致电建设银行松岗支行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据介绍,柜员机发生停电情况极其少见,即便遭遇黑屏,柜员机也会自动恢复。而许先生遭遇,可能系由于柜员机老化或系统故障导致。然而,柜员机黑屏,并不会真的“吞”钞,每台柜员机都配有后台电脑,客户操作的每笔款项都是有切实记录的。

  同时,该银行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如遇柜员机紧急停电等情况,无须慌张,请第一时间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及时向所属银行反映问题,待金额核实后,银行将在2—9个工作日内,给予客户确切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