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又有500余头疑似辐射牛流入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有500余头疑似“辐射牛”流入市场 日本禁止福岛县肉牛上市

  综合新华社消息 由于发现数百头肉牛食用了含放射性铯的稻草饲料,一些牛肉所含放射物水平超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9日宣布,根据《原子能灾害对策特别措施法》,禁止福岛县全县肉牛上市。日本各县截至18日的调查显示,福岛、新潟和山形3县又发现505头可能受放射性铯污染的肉牛已经进入流通环节。据悉,这些疑似“辐射牛”已流向8个地区的市场。

  饲料辐射超标520倍

  据共同社19日报道,这505头“问题”肉牛都曾食用过受放射性铯污染的水稻秸秆。相关部门在福岛县本宫市一个农户的水稻秸秆中,测出了此次核事故以来这种样本所含铯的放射性活度最高值——每公斤水稻秸秆69万贝克勒尔,约是暂定标准值上限的520倍。

  据报道,这些疑似“辐射牛”已流向东京都、兵库县、群马县、埼玉县和栃木县等8个地区。在这些“问题”肉牛中,日本厚生劳动省已确认并公布了480头牛的个体识别号码,以便更加详细地追查其流向。

  “辐射牛”风波可能扩大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19日宣布,由于在福岛县很大范围内发现肉牛体内放射性铯活度超过每公斤500贝克勒尔的暂定安全标准,因而有必要采取紧急措施,禁止福岛县的肉牛上市。

  相关政府部门正加紧调查受放射性污染的水稻秸秆的销售途径。初步调查显示,福岛县须贺川市一农户出栏的“问题”肉牛所食水稻秸秆购自宫城县栗原市的一家经销商,而这家经销商向岩手、宫城、秋田、山形、福岛、新潟、栃木、千叶、茨城共9个县的农户出售过秸秆。“辐射牛”风波可能有继续扩大之势。 此外,日本山形县和新潟县虽然已有94头疑似被放射物污染的牛上市,但由于没有在牛体内检测出放射性铯,所以这两个县的肉牛不在禁止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