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在乌干达建粮仓 缓解东非粮食供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18日公布声明说,该机构近日在乌干达完成了30个地区性和一个中心存储仓库的项目建设,以缓解东非地区严重干旱带来的粮食供应短缺问题。

  声明说,乌干达农民将在这些地区性机构接受粮食收获后的一些技术培训,包括对粮食进行干燥、清洁和烟熏杀毒等,并集中运送到中心存储仓库。估计将有2.5万名乌干达农民从中受益。

  声明说,新建成的仓储设施可以帮助乌干达小农户提高粮食产量,以满足“非洲之角”地区因干旱而造成的粮食供应不足问题。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乌干达的代表斯坦莱克·沙姆康吉说,如果乌干达农民可以在配备良好的仓储中心接受有关培训,小农户生产的粮食将可以更多地进入地区性市场。

  据介绍,在向地区性市场提供高质量粮食方面,乌干达小农户一直面临两个主要问题,一是没有现代化的设施来加工和保存粮食,二是他们提供的粮食质量不稳定。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是乌干达高品质粮食的最大收购方。沙姆康吉说,该机构希望帮助小农户提高粮食产量并从中购得更多粮食,同时也可以使农户们更好地供养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