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房产税多收了两成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7月19日专电

  财政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0028.43亿元,同比增长29.6%。

  在备受关注的个税方面,财政部的数据显示,1至6月,个人所得税完成3554.78亿元,同比增长35.4%。

  数据还显示,个税分项目看,工资薪金所得税同比增长34.2%。

  财政部税政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个税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随着资本市场发展和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的增加,个人股权转让以及拍卖收入大幅增长;此外,我国城镇职工工资水平也有所提高。

  在房产税方面,财政部的数据显示,1至6月,房产税完成569.35亿元,同比增长24.4%。

  目前,我国房产税收入在全国税收总收入的比重并不大,只有1.1%。

  财政部税政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房产税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一是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的保有量快速增长;二是房屋租赁价格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