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风险情绪改善 关注英央行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到美国房市数据好于预期,以及美国债务上限讨论取得进展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明显改善。继昨天欧洲和美国股市大幅反弹之後,今天亚洲股市早盘全面上涨,显示风险情绪继续改善。美国众议院以234-190的投票比例通过了共和党预算案,并把美国债务上限提升2.4万亿美元。不过这一决议能否在参议院顺利通过,还是未知数。风险情绪改善,打压传统避险货币和资产,日元、瑞郎以及美元回落,不过由于美国基本面略有改善,支持美元兑日元以及瑞郎有所上涨,黄金自纪录高位回落,高息货币表现略显分化,商品货币相对走强,欧元和英镑则相对走弱。

  日内关注风险偏好情绪能否持续。重要风险事件将是北京时间16:30英央行会议纪要,近期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均比较疲弱,6月失业率自4.6%意外升至4.7%,而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则自4.5%意外降至4.2%,疲软的经济基本面可能令英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立场,若如此,英镑将可能受到打压。数据方面,日内关注美国6月成屋销售状况。

  英镑/美元受到市场情绪改善支持,自20日均线反弹,但仍受阻于日图长期下行趋势线、50日均线以及100日均线下方,随机指标自超买区域回落,显示再次回落的压力。日内关注英央行会议纪要,有望对英镑汇率造成进一步推动。

  受风险情绪改善提振,原油价格周二大幅上涨,另外美国API能源库存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520万桶,油价亦受到支持,亚市早盘进一步扩大涨幅。日内重要事件关注美国上周EIA能源库存变化。

  由于市场对美国债务谈判持乐观预期,风险情绪改善,避险资产黄金价格自纪录高位回落,结束了史无前例的11日连涨。日图上行趋势仍维持良好,倾向逢低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