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查处10起教育乱收费 8校长被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广东省纪委、监察厅18日通报了近期被查处的10起教育乱收费案例,其中8名校长被免职。在公布的案例中,补课乱收费现象最为普遍。

  广州市86中参与社会某办学机构开办的校外补课班,该中学副校长赵自转收取“劳务费”1.65万元及礼品,校长李赤被免职。汕尾陆丰市甲东镇可湖小学违规补课收费2.56万元,校长李武英被免职;湛江雷州市客路中学违规补课收费3.84万元,校长谢一奋被免职;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汾阳广豪学校违规补课收取课时费、食宿费合计16199元,校长李秀阳被免职。

  学校违规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情况也在此次教育乱收案查处案例中占相当比例,包括巧立名目收取订购感恩卡费、体育训练费、自行车保管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