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甘肃全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省全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 私企重大投资 纳入当地重大工程并享优惠政策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陈倩 马继海)7月1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暨推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今后各地对商会和会员企业符合条件的重大投资项目要纳入本地重大工程,并按程序申报和批准享受有关优惠政策。

  据介绍,非公经济已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我省非公经济已初步形成了门类齐全、分布广泛的产业体系,非公有经济所占比重逐年增加,整体实力持续增加,2010年全省非公有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38.16%。非公有经济已成为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十一五”期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累计上缴税金274.1亿元,年均增长38.3%,为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做出了重要贡献。非公经济还成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十一五”期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吸纳了70%以上的城镇新增劳动力,2010年,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共安置社会就业177.5万人。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要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各个领域和行业建立健全各类商会组织,培育一批产值过亿元的商会会员企业,各地对商会和会员企业符合条件的重大投资项目要纳入当地重大工程,按程序申报和批准享受有关优惠政策,并协调解决好在项目审批、规划选址、融资渠道、土地利用、环境评价等方面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