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显示:楼市调控之下房地产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深圳7月20日专电(记者 赵瑞希)随着楼市调控的层层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世联地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前十大房企销售金额在全国占比已达13.5%,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3.3个百分点。

  19日,世联地产发布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以下六大特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地产市场重心明显转移到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活跃,需求依然非常旺盛;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稳步消化;货币政策稳步执行,开发商资金链趋紧,拿地谨慎。

  世联地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前十大房企销售金额在全国占比已达13.5%,同期提升3.3个百分点;全国前二十大房企销售金额占比已达18%,同比提升3.6个百分点。在已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的开发商中,万科、中海、恒大、保利、碧桂园、雅居乐、华润、金地、保利、恒盛、瑞安等房企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50%,明显高于全国上半年销售金额22.3%的同比增速,这直接导致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市场集中度明显提升。

  由此可见,随着楼市调控的持续与深入,房企洗牌将呈加速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