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兰生物正斡旋50%血浆源去留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华兰生物发布公告称,因贵州省终下发采供血机构设置规划,公司将损失5家单采血浆站,如果许可证未获续期,将从8月1日起停止采浆。业内人士预计,华兰生物将因此丧失超过50%的年血浆源。

  因为贵州省卫生厅的反复,华兰生物短短几天内经历了“失而复得-得而复失”的戏剧性转变。昨天,华兰生物董秘范蓓表示,贵州省卫生厅这次并未直接下发文件给公司,而是要求公司自己去卫生厅的网站上查看。在新文件中,贵州省卫生厅表示“血浆站设置应综合考虑区域人口分布、经济发展状况、疾病流行情况以及血液制品的生产所需原料血浆的实际情况,对机构规模、采供浆量、人员和设备等进行统筹规划。”在范蓓看来,这些都是“很原则性的话”,至今仍不清楚突然关闭大量血站的真正原因。

  公告显示,华兰生物目前正对该事项所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并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情况,请求保留上述5家单采血浆站。

  湘财证券一位长期跟踪华兰生物的分析师分析,关闭5家单采血浆站或将阻断华兰生物超过50%的年总采浆量,事件对2011年的业绩没有影响,长期来看业绩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