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调味品行业有三大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1年调味品行业销售为277.23亿元,截至到2010年底调味品行业销售额增加到了1516.22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7%。调查显示,在所有食品饮料细分子行业中调味品行业2010年销售收入排名第五,同比增长32.36%。未来随着调味品行业的整合,行业发展有望提速。

  调味品行业竞争格局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调味品行业竞争格局呈现出市场集中度低,国企、外企和区域民企三足鼎立之势态。我国调味品市场经过不断的整合还有国外资本的冲击,集中度在不断的提高,竞争也愈加的激烈。几年前我国调味品市场竞争格局比较简单,现在逐渐过度到了国企、外企及发展强劲的区域民企组成的三足鼎立局面,中小型调味品企业将面对更多的压力,行业整合也将加速。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调味品行业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调味品行业驱动力有很多,这将加速调味品行业的发展。调味品行业利好因素有三方面:

  一、政策利好。调味品政策法规与行业标准不断出台,这对调味品生产企业起到了约束作用,并且使行业进入门槛越来越高,这样有利于扫除行业发展的障碍。

  二、餐饮业高速发展。餐饮业中被消费的调味品收入占调味品行业总销售收入的70%。餐饮业的繁荣发展将大大推动调味品行业的发展。

  三、消费升级。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消费意识有所升级,消费者对调味品行业会有更高的预期,这将提高调味品产品的附加值,大大推动了整个调味品产业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