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保障房开工率已达50.9%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青海省住房建设和保障厅了解到,青海省计划在2011年建设18.82万套保障性住房,目前,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开工率已达50.9%。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签订的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2011年青海省新建的18.82万套保障性住房中,包括廉租房9万套,公共租赁住房4.2万套,经济适用房1600套及其他保障性住房项目。这一新建规模超过了“十一五”青海省累计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的总和。

  面对较重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青海省已与本省各州地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增加政府投入,规定自2011年起青海各地土地出让净收益不低于10%用于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向符合条件的项目发放中长期贷款,并对公共租赁住房贷款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可以利用中央和省级投资补助资金或划拨土地作为资本金,利用现有融资平台进行融资,专项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据了解,目前青海省已落实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专项补助资金49.14亿元,比2010年增加27.44亿元。同时青海省级财政预算投资1亿元、地方债券4亿元、廉租住房租赁补助资金9633万元也已下拨青海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