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投资策略:投资抗通胀品种有玄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主题“通胀迷局中的希望坐标”的论坛上,金融界各路精英就下半年投资策略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谈到下半年市场的主要风险问题时,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认为,主要还是业绩的风险,因为现在整个市场下跌有两个因素造成的:一个是盈利低于预期下跌;二是估值水平在资金链紧的情况下也在下跌。指数下跌为什么那么快,那么急,那么凶,其实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盈利和估值的双杀,意味着经济增长,或者说通胀幅度比较高,水位比较高,经济增长又低于预期。下半年投资者需要对半年报进行认真解读,从中发现一些细节的东西,或者提前发现预判到一些行业和公司存在的问题,从这里找到着眼点进行投资布局。

  谈到抗通胀板块的投资策略时,李鹏认为,下半年投资者需紧跟政策驱动这条主线,随时看着政策的变化来进行动态策略的调整。目前可选择一些低估值的行业,包括水泥行业,家电、包括做保障房建设的。中国建筑这类这种公司下半年也不排除会有一些不错的表现。另外,如果从股票市场角度来看很简单,选择一些偏消费类的,或者说偏下游的,有自主定价权的企业,这是比较好的抗通胀的品种。

  东方港湾总经理但斌则认为,实际上从过往历史来看,碰到长期通胀或者恶性通胀最好的选择是轻资产的,能够在通胀周期产品提价,销量又没有影响的这样一些企业。这样的企业,实际上归根结底还是壁垒很高的,其抗通胀能力比较强。最近股市中,特别是有抗通胀能力的企业的股票在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