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题材股强势 不惧大盘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大涨冲击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略做上冲后,股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资源股持续调整,金融股未能发力,热门医药股步入调整,多重因素叠加股指节节败退,午后随着题材股的活跃,大盘60日均线止跌回升。截至收盘,两市量能稍有萎缩,个股活跃度不减。

  盘面上:受节能减排利好消息刺激,环保股全线井喷,富春环保,霞客环保等环保股冲击涨停,板块内其它个股全线飘红,板块整体走势强劲;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势,江特电机大涨逾7%,成飞集成、中信国安等概念股均涨逾2%;受食品酿酒百货大消费板块走强,维维股份、双汇发展大涨4%,张裕、青啤大涨3%,通胀高位运行,自己关注抗通胀品种。相比之下,煤炭板块跌幅居前,美锦能源、山西焦化跌幅达三个点,今日股指主要的做空动能;前几日连续走强的医药板块步入调整,莱美药业、人福医药跌幅达到四个点。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盘中精诚铜业、濮耐股份等股票成为资金追逐热点,排在资金流入排行榜前列。

  消息面:节能减排定方案,资源环境税费改革或加快;14家上市银行披露再融资计划 规模超4600亿,招商银行布不超350亿元的A+H股配股方案,尽管较为符合市场的预期,但仍然掀起了市场对银行再融资潮的顾忌;120家公司中期业绩出炉,累计净利增近3成;政策威力显现 36亿资金云集135只科技股;债务上限谈判获进展,美股飙升;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6% 报每桶97.50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上市银行再融资始终是投资者较为头疼的事,因为其融资数量往往很大,再融资猛于虎,加大市场资金面压力;上市公司业绩是股价表现的基石,近期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新兴产业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将为这类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业绩,值得重点关注;道指创今年单日最大涨幅,美股强劲走势,A股不会沉默,只是在孕育中等待爆发。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大盘今日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午后下探到到20日均线企稳,逢低买盘推动股指震荡回升。大盘日K线收一根高开阴线,多方未借外围股市利好强势上攻,也说明短期内还需要孕育大盘强势反弹的条件,金融等权重股连续多个交易日低迷,也验证了2800点需要反复确认后才能走出强势行情。近日政策面有关行业利好信息频频传来,刺激股市的兴奋点,有利于主力建仓、洗盘完毕后,短线上攻2850点。投资者可逢低吸纳,切忌盲目追高,重点关注医药、军工等板块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