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连续三日收低 央行官员呼吁紧缩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7月20日讯 周三A股市场连续第三日收低。因央行官员在《人民日报》撰文称应及时出台紧缩政策;同时,资源税费改革打击资源股表现。

  上证指数收报2794.21点,跌0.10%;深证成指收报12393.99点,涨0.10%。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838亿元,较昨天萎缩近一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0.11%,创业板指涨0.38%。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受到资源税费改革打击的有色金属、煤炭开采等资源股领跌大市,钢铁、汽车及零部件、交通运输仓储等行业也跌幅居前;另外,食品饮料、传播与文化、非金属建材、非银行金融、电子等行业有亮丽表现。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周三在《人民日报》撰文称,面对未来可能持续出现的温和物价上涨,政府需要及时出台政策;夏斌表示,毫无疑问理应紧缩货币,且未来应尽可能用市场、法律的手段替代过去积累下来的行政措施,同时要采用多种政策工具。

  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领跌大市,荣华实业跌近5%,中金黄金跌3.87%,而中国神华跌1.17%.中国政府网周二发布的新闻稿表示,国务院已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内容包括推进资源税费和环境税改革。

  酿酒股表现强劲,张裕A劲升5.71%,珠江啤酒、老白干酒、五粮液等涨逾2%。(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