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央行:加息必要性降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英央行7月会议纪要显示,MPC以7:2的投票结果维持当前0.5%的基准利率不变,通胀仅是暂时趋势,在当前经济低迷形势下,央行近期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在降低。

  综合媒体7月20日报道,据英国央行(BOE)20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7月7日会议纪要显示,MPC以7:2的投票结果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不变,与6月投票比例相同,MPC委员多认为,近期国内经济低迷形势暗示,央行近期内采取货币收紧政策的可能性在降低。

  对于基准利率问题,MPC委员Spencer Dale与Martin Weale投出反对票,并认为英央行应加息25个基点,因通胀压力与与通胀预期担忧已开始确立。而大部分委员认为,当前经济脆弱态势的持续时间将长于此前预期,通胀仍不是大问题,因在国内经济低迷与收入增幅放缓压力下,一旦刺激通胀上行的临时因素影响减弱,那通胀也将回落。

  另外,MPC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将当前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维持在2,000亿英镑(约合3,221亿美元)水平不变,只有MPC委员Adam Posen要求扩大该项目的规模,因认为,国内经济仍存在显著剩余产能,而通胀将在中期内回落至2%的央行目标之下。

  鉴于英国国内低迷的经济形势,且英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坚持的当前通胀上行仅是暂时趋势的观点,投资者推迟英央行的加息预期至2012年6月之后,而6月时的加息预期是推迟到2012年2月。

  英国通胀率6月放缓至4.2%,但仍远高于2%的央行目标。英央行20日表示,国内通胀率未来数月可能将上破5%,通胀峰值或将高于央行此前预期,峰值到来时间也将较央行预期提前。

  另外,MPC委员还警告称,欧元区的主权债危机与银行体系问题对英国国内经济活动与金融系统引发的风险仍很大。英国7月通胀上行与回落的风险均衡值未变,因此MPC委员还将继续支持适度货币政策,并预计中期内通胀上行与下探的双向风险仍很大。

  (李军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