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9地块成交43亿 楼市调控难抑拿地热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9幅地块总成交金额达43.345亿元,除3幅地块由于只有一家竞买人竞标、以底价成交外,其它6幅整体竞争激烈,尤其是位于厦门岛内东海岸的一幅五星级酒店用地,经过200多次的轮番角逐,最终以6.6亿元成交,高出起拍价2倍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首场土地拍卖场面着实火爆:“非常火爆,上半年基本上都是以底价成交。商业这一块,服务业、酒店这一块可能会超出人们的预期,对于住宅这一块的话,可能会比较理性一点,受整个政策的调控影响会比较大。”

  这9幅地块中,有6幅都集中在厦门岛外的新城建设区域,包含大量住宅项目,显示出厦门市提升岛内、拓展岛外、统筹岛内外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政策导向意图,也受到了开发商的追捧。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有实力的开发商会利用政策调控期跟进储备土地,长远看,厦门房价还将平稳上涨:“这种升值肯定是必然的趋势。刚性需求还是有的。” (记者 陈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