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闻集团窃听丑闻在澳大利亚发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新闻集团正在英国遭受窃听丑闻煎熬的时候,其职业操守在其发源地澳大利亚也深受怀疑。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0日在记者会上说,新闻集团在澳大利亚 “需要回答尖锐问题”。然而,吉拉德的话音刚落,新闻集团董事长兼执行总裁约翰·哈蒂根(John Hartigan)随即予以还击,形容吉拉德的话是对新闻集团的侮辱,是“对新闻集团从业人员职业精神的诋毁”。

  吉拉德在记者会上公开说:“我相信关注新闻集团在海外引起混乱的澳大利亚人也在审视着新闻集团在这里的行为,并希望新闻集团回答一些尖锐的问题。”在短短的记者会上,吉拉德3次提到新闻集团“需要回答尖锐问题”,但没有明确具体是什么样的“尖锐问题”。

  吉拉德还进一步说:“听到在英国发生的那些事件,我认为澳大利亚人为此感到严重不安。我认为,澳大利亚人为英国的那些有关报道感到不安,为那些电话窃听事件感到不安……”

  哈蒂根觉得吉拉德的话非常刺耳,有些坐不住。于是,他对吉拉德立即进行还击。哈蒂根说:“吉拉德总理发出这些言辞,就是想把新闻集团在英国的事情和在澳大利亚的运作往一块扯。她的这番评价是不公正的,非常令人遗憾。”哈 蒂根还说:“发生在英国的事与我们在澳大利亚的业务绝对扯不上关系。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新闻集团在澳大利亚有类似的行为。”谈到“需要回答尖锐问题”时,哈蒂根有点与吉拉德较劲。他说:“我们公开地回答人们提出的一切问题。如果总理还有更多的问题要问,我们也乐于做出回应。那些话是对新闻集团在澳大利亚的每一个人的侮辱,是对我们的从业人员,尤其是记者的职业精神的诋毁。”

  新闻集团在澳大利亚拥有news.com.au新闻网和《澳大利亚人报》、《每日电讯报》等全国性大报。新闻集团在英国发生如此令人震惊的窃听丑闻难免令澳大利亚人产生某种联想。吉拉德政府会不会按照近日的一些想法对现行的媒体法进行反思,会不会按照某些党派的要求对新闻集团所属的媒体进行调查,尚不得而知。但可以相信,吉拉德与哈蒂根的隔空交火恐怕不会是仅此一次。(人民网悉尼7月2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