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汽大众 让路奥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汽大众公司今年前6月累计售出了36.66万辆大众品牌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5.86%,大幅超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速。

  捷达依然占据该公司单一车型的销量榜首,累计销量11.62万辆,但已被宝来以9.4万辆的业绩逐渐追近,后者22.31%的同比增长亦远远高于捷达实现的4.54%,其正在淡出北京、上海等大型城市。大众CC销量开始显著提升,今年6月首次突破4000辆门槛,至4012辆,且与同一平台的迈腾合计销量超过1万辆。本月初,全新一代迈腾正式投入批量生产。

  一直被产能不足严重困扰的一汽大众作出了艰难的决定,为了提高整体收益,下半年大众品牌产量将为奥迪品牌排产让路。自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产能改造的奥迪在华月销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其6月份在华销量为27658辆,创造历史新高。

  奥迪品牌2011 年上半年交付汽车140700辆,同比增长28%,保持了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中国还首次超越德国,成为了奥迪品牌全球最大的市场。在此期间,奥迪进口车型交付汽车27300辆,同比增长76%。2011年,奥迪品牌在华有望实现 28万辆的销量目标。

  大众寄望于新工厂能缓解其产能瓶颈,计划在中期内将在华产能提高到每年300万辆。其中一汽-大众的新工厂坐落在广东佛山,将运用最先进的制造技术,生产大众汽车先进、环保的车型。此外,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产能也将提升至每年35万辆。

  (信晓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