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周基金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夏基金:

  国内经济软着陆概率大

  华夏基金近日发布了旗下25只基金二季度报告,回顾了二季度全球和中国经济形势、资本市场情况,并对三季度A股市场和投资机会做了较为乐观的展望。从全球范围来看,二季度的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与此同时,各国经济复苏放缓及紧缩政策对国际大宗商品、资本市场都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导致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股票市场不同程度下跌和回调,也大大增加了投资的难度。

  二季度,国内经济同样面临较为严峻的通货膨胀问题,CPI屡创新高,6月CPI同比达到6.4%,创三年以来新高。为了控制严峻的通胀问题,本季度我国央行三次提高准备金率、一次加息。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同时民间借贷利率和银行间市场利率高企,加大了民营企业的经营困难。在此背景下,沪深股市未能延续一季度的盘升走势,出现了较大调整并创出年内新低,上证指数一度跌至2600点附近,其中创业板的下跌尤其剧烈,一级市场发行市盈率逐渐回归理性。

  展望三季度全球市场,华夏基金预计,全球经济恢复快速增长的概率较小。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内在增长动力仍旧不足,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国家仍将处于控制通胀的阶段,整体通胀可能略有回落,预计紧缩政策会保持原有力度,积极财政政策很难推出,因此短期增长动力同样偏弱。华夏基金认为,三季度全球股市将小幅振荡,新兴市场的通胀压力减弱,中长期增长潜力明显,可能成为投资人更好的选择,新兴市场国家表现可能要好于发达国家。

  对于A股市场在三季度的表现,华夏基金较为乐观,认为国内经济“软着陆”概率较大,即“增速较高、通胀可控”,A股市场存在因前期市场下跌较大的反弹机会。从经济面来看,从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二季度GDP超预期的9.5%增长率来看,增长态势较好,全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仍可以达到9%以上。通胀方面,下半年CPI有望逐步回落到5%以下的水平。从政策面来看,政府的宏观调控思想已经转变为“相对紧缩、定向宽松”。从微观来看,如果企业毛利率总体保持稳定,盈利增速没有大幅下调,目前上证指数2700多点对应的估值水平大约是2011年市盈率14倍,较历史低位13倍仅高出不到10%,股市下行风险有限。

  银华基金:

  反弹市场跑赢上证综指

  6月下旬以来,杠杆基金再次在市场反弹中充当了急先锋的角色,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投资收益,其中龙头品种银华锐进也延续了过往的强势表现,继续以优异的成绩领跑杠杆基金。据WIND数据显示,从6月20日至7月8日的15个交易日中,在上证指数仅仅上涨6.72%的背景下,银华锐进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达18.60%,同期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上涨16.28%。此外,大盘杠杆指基银华鑫利份额净值也录得15.72%的收益,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也上涨13.79%。

  有业内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银华锐进和银华鑫利的优异表现与其母基金跟踪的投资标的有关。据了解,银华锐进母基金跟踪深证100指数,该指数成分股代表了深圳市场上最为优质的上市公司,以成长性强、估值相对较低的中盘股居多,在市场反弹时上涨幅度往往较为活跃,上涨幅度一般超过上证指数。与银华锐进形成互补的是银华鑫利,其跟踪代表两市大盘蓝筹风格的中证等权重90指数,二者所跟踪指数特征涵盖A股具有代表性的两部分股票。此外,两只基金都有高达2倍的杠杆,能够有效放大指数的收益,因此在反弹市场中能大幅跑赢上证综指。

  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银华锐进基金以49.37%的收益率夺得最近一年业绩榜榜首的位置,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更是大涨70.77%,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15.56%。正是凭借在最近一年中几次大反弹行情中的优异表现,银华锐进成功实现份额总量和日均成交量跨越式发展。数据显示,在去年7月6日到29日的反弹中,银华锐进在18个交易日内上涨56.98%,同期上证指数仅上涨15.76%,其份额总量大幅上升,日均成交量也从300万放大到2500万;在9月30日至10月26日的反弹中,银华锐进大涨50.30%,而同期大盘仅上涨19.72%,银华锐进日均成交量一举突破2亿大关,成为流动性最好的杠杆基金。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银华锐进日均2亿左右的成交金额,遥遥领先于市场上其他的杠杆基金,较好的流动性显示出市场资金对于银华锐进较高的关注度,这一方面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较好的退出方式,另一方面也给大资金参入银华锐进跨市场套利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这正是银华锐进基金成为杠杆基金龙头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