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创投高位接盘 兆信股份两股东"笑纳"5383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登陆新三板未满周岁的兆信股份,迎来创投机构进驻。兆信股份19日披露,来自福建的鑫百益等3家创投通过交易系统购买457万股,占总股本的15.52%。令人咋舌的是,该交易价对应市盈率超过39倍,出让股份的前两大股东一举套现5383万元。

  据公告,5月25日至7月15日,厦门鑫百益投资、福建东腾投资和厦门祥曦投资通过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购买兆信股份共计457万股,成交均价为11.78元/股。其中,兆信股份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吴国新转让300万股,二股东、董事林苇楠转让157万股。

  兆信股份表示,本次股份转让的原因系鑫百益投资、东腾投资、祥曦投资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与部分股东经过友好协商后达成转让意向。目前,吴国新的持股比例由58.15%降至47.96%;林苇楠的持股比例24.15%降至18.82%,仍为公司前两大股东。

  资料显示,兆信股份的前身设立于2002年,主要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物流追踪管理、数字化消费管理及商品安全防伪等信息化服务,2010年盈利729.6万元,同比增长47.56%。从披露情况看,受让股份的3家创投分别来自福建厦门和晋江,在A股市场尚无投资记录。而吴国新、林苇楠的履历显示,两人均毕业于厦门大学,旗下产业主要在厦门。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交易的成交均价为11.78元/股,而兆信股份2010年基本每股收益仅0.3元,对应市盈率达39倍,已超过近期多只创业板新股的发行市盈率。由此,吴国新、林苇楠收获了5383万元真金白银。

  追溯兆信股份的股权演变可见,吴国新、林苇楠并非公司创始股东,而是中途入主。2009年3月,吴国新、林苇楠向兆信股份原股东提供3000万元用于“武汉风景度假村”项目开发;作为对价,原控股股东武汉天立将其持有的58.15%股权转让给吴国新,另24.15%股权转让给林苇楠。交易后,武汉天立以12.54%的持股比例降为第三大股东。

  2010年9月,兆信股份在新三板挂牌,其股份瞬时变得炙手可热。今年5月3日,兆信股份首批限售股刚解禁,吴国新、林苇楠便急急套现5383万元,已将2年前的投资款连本带利收回。

  令人费解的是,以兆信股份现有规模和盈利能力看,公司转板上市为时尚早,福建创投的高价入股实在有些疯狂。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今年以来,多家新挂牌的新三板公司交易活跃。如今年3月挂牌的莱富特佰,在6月获得互联网巨头百度的注资,后者受让公司290万股成为第二大股东。从投资的角度看,在新三板改革提速之际,新三板公司受到越来越多逐利资金的关注;从另一角度看,在高价诱惑之下,新三板公司的原始股东通过减持将部分股份变现。(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