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承诺今年不再融资 淡马锡不会继续减持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诺,中行今年不再进行次级债和股权融资,并透露目前与淡马锡沟通的结果显示,未来淡马锡不会继续减持该行股份。

  李礼辉是在该行与《欧洲货币》联合发布《2011年中国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行业报告》时,接受媒体采访做出的上述表示。

  今年5月,中行已发行320亿元次级债补充附属资本。李礼辉称,根据董事会目前计划,今年将不再融资。针对市场普遍关注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问题,他指出,中行目前对平台贷的风险仍在管控范围内。

  《2011年中国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行业报告》是中国首份针对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报告。报告发现,中国私人银行客户群具备显著区别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的特点,他们相比欧美地区的投资者更为激进。来自《欧洲货币》数据库的数据显示,中国高净值人士金融资产中有40%以上投向了股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