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读者文摘5年内或三次易主 10亿美元待价而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被22亿美元巨债“压倒”的美国《读者文摘》公司(Reader‘s Digest Association),目前以10亿美元左右的求售价格寻找新的买家。这被舆论感伤地称作“受伤但坚持飞行的小鸟”,或将迎来近五年内的第三位主人。

  昨天的《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读者文摘》已经雇佣财务顾问寻找潜在买家,求售价格预计在10亿美元左右,但公司可能会出售或剥离旗下的部分资产,而不是将公司整体出售。《读者文摘》新闻发言人Evan Goetz拒绝对此置评。

  有着89年历史的《读者文摘》在美国读者心中地位甚高,大多数美国人还记得上世纪30年代是它第一次批评了危险驾车的恶劣影响,20年后又第一次曝光了吸烟与癌症发病率之间的联系。大约30年前,《读者文摘》在其巅峰时期,曾经创下每月最高1800万份的销量纪录。如今,《读者文摘》每期销量依旧保有550万份。对于美国读者来说,《读者文摘》如果易名,则免不了黯然神伤。

  2006年私募股权投资公司Ripplewood Holdings以16亿美元买下《读者文摘》,这家投资公司原本打算将《读者文摘》与其他被收购的读物整合,找个恰当的时机出手,随着《读者文摘》逐渐资不抵债,2009年申请破产保护。在去年后10个月,虽然《读者文摘》公司营收总计达到14.5亿美元,却依旧亏损3000万美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读者文摘》在华独资企业——上海英萃广告有限公司 (Reader’s Digest (Shanghai) Advertising Co., Ltd。) 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该公司一位客服人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公司一切正常,并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变化的通知,据她了解下一期杂志内容也在正常制作中,并不会影响国内读者的正常阅读。

  《普知》杂志官网上写道:《普知Reader‘s Digest》是经中国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与美国《读者文摘》进行版权合作的刊物,内容由美国读者文摘独家授权。《普知》杂志成立于2008年,由美国《读者文摘》与上海新闻出版发展公司版权合作出版。这标志《读者文摘》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读者文摘
  • 普知
  • 华尔街日报
  • 买家
  • 待价而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