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芬奇北京店:愿为消费者负责 不接受无条件退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记者 李文蕊 实习记者 张晗 史诗) 截至目前,达芬奇家居对于消费者理赔问题仍未给出确切答复。为此,中央台记者兵分多路,探访各地达芬奇家具专卖店,以获得最新消息。在北京,达芬奇家具的销售人员明确表示,愿意为消费者负责但并不接受无条件退货。

  据达芬奇家居北京店的销售人员称,所谓为消费者负责,是指购买达芬奇家具的消费者如果觉得家具质量有问题,可以在出具权威机构的家具检测鉴定报告后,到达芬奇家具北京店进行赔付或退换货。但如果无法出具权威检测报告并不能证明达芬奇家具有质量问题,专卖店是不接受无理由无条件退货的:“顾客个人心里面觉得东西有问题,其实东西是没有问题的。我们说是意大利进口的就是意大利进口的,除了美国的一些产品属于全球采购。关于这方面,也已经多方面声明过。”

  销售人员进一步表示,如果检测出家具真的是有什么问题,专卖店会负责任,但暂时不接受无条件的退货。

  目前,达芬奇家居北京店门庭冷落,记者在专卖店逗留的一个多小时里,只看到两三个目的性不太强的顾客在店里随意浏览。不过记者也没有碰到前来咨询理赔的消费者,门店销售人员称,她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之前几天也确实碰见一些前来咨询退货的顾客,但最后也都回去了。

  据记者了解,将已购买回家中的家具送检是件十分繁琐的事情,标本采样过程中很可能对家具的外观造成损伤,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不愿轻易对家具进行质量检测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