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上半年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26年连续位居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杭州7月21日电 (记者 夏毅) 浙江省政府20日召开上半年浙江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称,2011年上半年,浙江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仅为9.3%,低于中国13.7%的平均增速。而这也是浙江连续26年位居中国省区第一后的首次下滑,对此,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副巡视员沈国良分析,这跟该省农民收入基数高及收入结构两个因素有关。

  浙江省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浙江农民人均现金收入8439元,同比增长15.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3%,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4.9%;家庭经营第一产业收入增长8.3%,二、三产收入增长26.5%;转移性和财产性等非经营性收入增长10.7%。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副巡视员沈国良分析,“浙江农民人均收入的基数比较高,增长要提高一个百分点,就要增加113元人民币的收入,高于中国平均基数很多,”沈国良表示,这同时意味着浙江农民收入增幅的含金量更高。

  “还有一点就是,虽然浙江农民的收入总体较高,但其构成中一半收入来自于工资性收入,这个比重较高,这也是同中国其他省市比较最大的不同。”沈国良告诉记者,浙江的工业化程度比较高,非农经济、非农产业比较发达。今年像中西部农民的收入增长非常快,他们来自农业收入的份额比浙江大得多。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9.5%,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数据显示,2010年,浙江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11303元,比2009年人均增收1295元,增长12.9%,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8.6%。浙江农民人均收入已连续26年位居中国省区第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