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企业新标准划分 政策将更多向微型企业倾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1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2011年上半年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举行发布会,介绍2011年上半年全国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发布会上表示,增加微型企业一类划分,是国际上通行做法,各项政策将更多的向微型企业倾斜。

  朱宏任表示,中小企业量大面广,多为小型、微型企业,其中很多企业享受不到正规的金融服务。在信贷规模压缩的情况下,融资难成为当前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型微型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之一。对此,一定要给予高度的重视和高度的关注。现在,在工商登记的工商中小企业已经达到1100万户左右,而个体工商户也有大约3000万户。作为市场运行的过程,企业可能时时刻刻都会出现一些生生死死的情况,这是市场经济规律下正常的情况。各级地方政府对于中小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困难或问题,要依法依规地给予支持,保证社会和谐稳定。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小企业十分关心,根据国务院要求,现在正在积极筹备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对于这次新公布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增加了微型企业的一类划分,这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微型企业的划分在工业领域中是把用工人数在20人以下,年销售收入在300万元以下作为工业企业微型企业和小型企业之间的一个划分界限,在其他行业里,可能这个标准还要小一点,比如用工人数在10人以下作为微型企业的标准。为什么要划分微型企业呢?就是为了对于中小企业支持政策方面,要更多考虑就业人数更广,而且承受风雨能力更弱的这部分群体上。新标准划分以后,各项政策将更多的向微型企业倾斜,在小型、微型企业方面,国家的政策可能更多地集中在三个方面,一个是营造更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环境,二是制定一些普惠性的政策,三是加强公共服务,从这些方面体现出对小型、微型企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朱宏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