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省中小企业未现“倒闭潮” 经营喜多于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7月21日电(记者 陈国华)广东省政府21日对外公布,根据最新调查与调研结果,该省的中小企业经营现状是喜多于忧,并未出现社会上所议论的“倒闭潮”。

  据广东省政府信息处介绍,为深入了解该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6月下旬至7月中旬,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到河源、韶关、惠州、汕尾等地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一批中小企业。同时还对珠三角近200家规模以下中小工业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

  佟星21日表示,从调研情况看,广东省中小企业的现状是喜多于忧,并未出现社会上所议论的“倒闭潮”。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此前在“广东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共促转型升级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也对此做出回应。他说,目前广东中小企业确实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也遇到了一些新的困难。这些新压力、新困难可以归纳为“一减一增”,“减”是资金的供应减少,“增”是融资的成本增加。但就全省而言,广东并没有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广东省中小企业整体还处于持续平稳发展的势头。

  广东省统计部门前不久发布的数据也对此予以了佐证,与中小企业经营状况相关的数据有四个增加:一、一季度广东省民营经济单位数同比增长了3.5%,私营企业数增长了14.7%;二、1至5月,广东中小企业完成的增加值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而且增加值比全省的平均水平超出11%;三、中小企业投资进出口增加;四是中小企业税收增加。

  佟星认为,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不是生存问题,而是如何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