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报告:财富景气指数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康家庭看好银行理财产品

  张朝晖

  交通银行21日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连续两期下滑,创一年来的新低,京沪深等城市连续四期下滑。

  该指数包括收入增长、经济景气和投资意愿三项分指数,隔月向社会发布,目前已连续公布六期。本期指数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国内小康家庭对收入增长及经济景气度评价大幅下滑的影响。

  根据今年6月份的调研数据,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19,比上期下滑8个单位。其中,收入增长、经济景气和投资意愿三项分指数分别下滑11、11和2个单位。

  交银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昆平表示,收入增长指数大幅下跌,主要是因为投资收益和家庭财务状况下滑。“由于近期食品价格快速上涨,物价水平创年内新高,家庭购买力下降,导致更多家庭财务状况评价下降。”他指出。

  从投资收益看,股票、基金等大众投资品由于收益低迷,投资吸引力比前几期有所降低。黄金和期货被认为是目前收益较好的投资品。国内小康家庭未来最为看好的投资产品是银行理财产品和收藏。(张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