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力争推出第二轮救助希腊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区领导人21日召开紧急峰会,力争出炉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方案,以防止债务危机向其他国家蔓延。

  目前就如何对希腊进行新一轮救助,欧元区正讨论多种方案,包括向希腊政府提供新的贷款,以回购债券;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灵活性和使用范围及降低对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贷款利率等。欧元区领导人可能讨论通过向银行业征税来向希腊新救助方案提供资金,但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当天表示,在峰会上就此问题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比较小。在此次峰会召开前夕,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特别会谈,称就新一轮救助方案达成初步一致,但方案具体细节并未向外界透露。图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右)抵达欧洲理事会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