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迈军:上期所将逐步实现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朱茵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21日在上海举办的“沪上金融家对话国家商业精英”论坛上表示,上海期货交易所未来两大任务,一是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二是逐步实现国际化,使得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影响力直接面向国际市场传播。

  杨迈军表示,最近30年世界经济发展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即经济的全球化、资产的证券化、商品金融化、交易网络化,这四化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推动,相辅相成,极大的改变了世界经济运行的格局。但也带来了潜在的风险,因此一个发达的金融中心,特别是国际金融中心,一定需要有一个和它相称的风险管理市场的成长来为经济提供服务。这个风险管理的服务主要是两个基本的功能:一是价格的发现,能够在更广泛的市场参与者和经济体的运行当中发现资产资源未来的价值,这对经济运行至关重要;二是提供对冲风险的机制,对经济运行保驾护航。

  杨迈军表示,上海期货交易所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更重要的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要把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作用向更广、更深的范围拓展,使期货的市场功能能够为实体经济所掌握;另一方面要逐步地实现国际化,使价格发现的影响力能够直接向国际市场传播。(朱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