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胜股份高层大换血 6位高管同时申请离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事电线电缆生产与销售的宝胜股份(600973,收盘价15.89元)突然遭遇人事地震。昨日公司总裁、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监事会主席以及董事共6人同时申请辞职,辞职的原因有的是退休,有的是因当地政府另有任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就在前一天,公司控股股东方面也进行了人事调整,董事长、党委书记均被换。

  6位高管申请离职

  宝胜股份今日公告,由于退休及当地政府另有任用,不宜再担任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等原因,公司董事夏礼诚、吕家国分别向董事会提出书面申请,请求辞去公司职务;总裁唐崇健、董事会秘书翟立锋、副总裁江玲以及监事会主席尤嘉也递交了辞呈,请求辞去公司职务。由于上述董事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公司章程》规定人数的2/3,在补选出的新董事就任前,上述董事仍将履行董事职务;监事、监事会主席尤嘉先生的辞职申请自送达监事会之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夏礼诚约63岁,除了在上市公司担任董事外,还是控股股东宝胜集团的董事长、党委书记;吕家国约50岁,也在集团公司担任总裁、董事;尤嘉55岁,在集团公司担任董事、副总裁;江玲约48岁,曾在集团公司担任工会主席、纪检副书记;唐崇健约47岁,翟立锋约48岁,皆只在上市公司任职。

  很明显,6个人当中只有夏礼诚达到退休年龄,辞职的原因是退休应该指的就是他。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政府网站中国宝应网7月20日曾刊登新闻,披露前一天宝应县县委曾召开宝胜集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会议,宣布关于宝胜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夏礼诚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宝胜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继任者名叫杨泽元,之前在宝应县担任经贸局局长。

  上半年预亏2600万

  除了政府网站提前披露此事,7月19日下午15点14分,公司总裁唐崇健也在个人博客中透露了辞职的消息,他在这篇题为《真爱在心,难说再见》的文章中说道:“即使今天我即将离开宝胜,无论将来我在哪一个角落,我心中永远无法割舍这份爱恋……人生可以有无法割舍的牵挂,但没有不散的宴席。感谢一直以来对我信任和支持的同事和朋友。”

  对于网友询问离职是否是因为企业经营遇到困难业绩下滑,唐崇健回复称:“企业发展很好,不过我觉得自己累了。”并表示“(这是)正常工作调动。”

  网友所称的“业绩下滑”指的是7月13日宝胜股份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业绩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约为-2600万元,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870.56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公司共给出两点解释:一是上半年期间费用上升;二是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但实物量同比下降,营业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