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一日游” 迪安诊断重挫机构陷入两难境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9日首发上市的迪安诊断、天玑科技和宝莱特上市首日分别大涨78.51%、40.40%和73.64%。但是,此后迪安诊断和宝莱特双双出现快速回落,让参与新股短炒的投资者打了一个冷战,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新股短炒风险在快速上升。

  在迪安诊断上市首日,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中信金通杭州朝晖路、国泰君安上海陆家嘴东路、申银万国深圳红荔西路和江海证券上海瞿溪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494万元、1058万元、733万元、545万元和496万元,成为该股二级市场的第一波吃螃蟹者。

  此后的7月20日迪安诊断出现重挫,当日中信金通杭州朝晖路小幅卖出373万元,部分减持了前一天买入的筹码。同时,7月20日江海证券上海瞿溪路营业部则卖出469万元,将前一天买入的筹码基本清空,表明其很不愿意作长久停留。

  与江海证券上海瞿溪路营业部一样,参与迪安诊断炒作的机构也似乎很没有耐心。公开交易信息显示,7月20日有一名机构投资者买入迪安诊断的股份427万元,但7月21日又有一名机构卖出该股423万元,呈现明显的“一日游”短炒迹象。

  需要区别的是,同样是“一日游”,7月19日介入迪安诊断的江海证券上海瞿溪路营业部盈利可能颇丰,但7月20日介入的机构则不排除小幅亏损的可能。

  除以上游资和机构外,就目前公开交易信息来看,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中信金通杭州朝晖路、国泰君安上海陆家嘴东路、申银万国深圳红荔西路等7月19日介入迪安诊断的其他游资仍在继续等待。那么,它们能够等到迪安诊断的时来运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