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檀力挺休闲企业上市 高成长不是只停留在嘴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尽刮休闲风,去年榨菜、瓜子企业探路在先,现在轮到了洗头洗脚和桑拿扑克业。有人因此愤愤不平,认为这些企业既无高科技含量,又无成长前景,上市是个大笑话。

  360行,行行有前景。在当下的中国,洗头洗脚是民间主流休闲娱乐业,是朝阳行业。只要有稳定盈利模式的公司就是好公司,而任何找不到明确盈利模式、内部治理结构混乱的公司都不是好公司。境外就有从事殡葬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神彼得·林奇还郑重其事地推荐给投资者。

  所以,不要以高科技忽悠大家,中国需要的是经营能力与标准化的生产。看看创业板与中小板的现状,我们就会发现很多高科技、高成长只停留在嘴皮子上,一些个股业绩变脸之迅速让人瞠目结舌,其上市过程饱受质疑。

  市场不应该有先天的歧视,而应该有好的监管。如果认为公司盈利前景不佳,要做的不是阻止该公司上市,而是调低估值,让大家能够用公道的价格买到股票。投资者都希望购买到具有升值潜力的公司,但没有人清楚具有升值潜力的公司是在纺织行业、金融行业还是在娱乐行业。

  再说姚记扑克,作为扑克生产的龙头企业,两年里净利润增长80%,在低利润行业中能有如此收益,说明有独到之处。除非有证据证明该公司造假或者利益输送,否则,笔者举手支持姚记扑克以及所有类似的企业上市。他们应该有平等上市权,上市不是央企的专利,不是貌似高科技企业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