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电器上市7年净利增长超2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4年,苏宁电器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时至今日恰好7年的时间。7年来,苏宁实现了从专营空调到中国家电连锁行业的领军企业的转变,公司的净利润增长超过20倍,市值成长超过60倍。

  谈到苏宁过去7年的发展,大成基金首席投资官刘明表示,过去的几年里,苏宁电器成为了成长股的典范。上市七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长超过20倍,市值成长超过60倍。苏宁从一个名不经传的中小板公司,已经成长为两市中市值前五十大的企业,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过去的七年,是苏宁电器携手资本市场经历洗礼和磨练的七年。”银华基金投资总监陆文俊如此评价,“借力资本市场,苏宁电器完成了从区域连锁到全国布局,从单一的空调专卖店到综合家电连锁商的转变,从学习沃尔玛的运营经验到成长为中国零售业航母的巨大变革。”

  前不久,苏宁发布了新十年战略规划,期待再造一个新苏宁。光大证券零售高级分析师唐佳睿表示,苏宁未来十年战略概括为“四网合一”的模式:高效高速的物流网络、贴心舒适的店面体验网络、便捷发达的多媒体交易网络、智慧共享的管理网络。

  苏宁通过实体连锁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和提升,以及以网购为契机的现代化仓储配送能力进一步加强,未来将把公司打造成实体店和虚拟店等量齐观的巨型连锁企业。(曹卫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