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标金:金价高位震荡 静待方向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消息:

  (一)标普:美国最早可能在8月初下调美国评级,3个月之内被下调的几率是50%。

  (二)美国劳工部周四(7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度上扬。数据显示,美国7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1万人,至41.8万人,预期为41万。

  (三)欧盟峰会于北京时间周四(7月21日)晚间在布鲁塞尔召开,就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及欧元区金融稳定性问题展开讨论,欧盟领导人就新一轮希腊援助计划达成了一致,并设立了欧洲货币基金。

  基金持仓:截止到2011.7.20日,美国SPDR Gold Trust基金公司的黄金ETF持仓量为1246.01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3.33吨。

  基本面分析:上一交易日金价高位震荡,昨日欧盟召开的布鲁塞尔会议就希腊债务问题进行了讨论,欧盟领导人就新一轮希腊援助计划达成了一致,并设立了欧洲货币基金,为希腊寻求债务可行性铺平了道路。内容显示,公共部门支持希腊债务最低延长至15年,并把希腊的贷款利率降至3.5%,这对希腊主权债务问题的解决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会议达成一致后,金价承压下跌,但是美国国内方面不是很给力,对于债务上限两党依然妥协。今天将是最后最后一天,市场静侯美国债务上限解决进展状况。另外美国国内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度上扬,显示疲弱的劳动力市场,即使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得到解决,金价在大环境下出现深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技术面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昨日金价未能突破上方1605附近压力位。技术面来看,日K线收阴,KDJ高位死叉,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金价在10日均线上方震荡,多空双方争夺激烈。操作建议:白天在1605与1585之间可做短线,欧美盘时候关注突破点,不论向哪突破都可顺势跟进。支撑:1578压力:1596

  白银:白银昨天未能突破40.50压力位后震荡走低。技术指标来看,日K线收阴,KDJ高位粘合,MACD动能柱红柱缩减。操作建议:可在40.50和38.50之间区间操作,突破方可跟进。支撑:38.50压力:40.50

  精铜:昨日铜价收阴。技术指标上看,KDJ死叉下行,MACD红色动能柱殆尽。操作建议:逢高沽空,看到下方434.23。支撑:433.89压力440.51

  铂金:昨日铂金价格震荡上扬;KDJ高位运行,MACD红色动能柱持平。操作建议:短线低吸高抛。支撑:1773.48压力:1796.18

  山东标金投资有限公司

  贵金属分析师:李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