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喻猛国:短期市场缺乏指引 慎选投资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多数商品小幅收涨,但由于没有关键经济数据出台,短期市场缺乏指引,行情走势较为平淡。和历史价格相比,目前大宗商品已经处于高位,部分品种甚至创出了历史新高,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品种时尤其要谨慎,应选择基本面相对较好、目前涨幅相对较小、未来有补涨空间的品种。

  下半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油脂类品种。

  从国际来看,7、8月份是历年豆类市场炒作美国天气的时期,而由于前期美国农业部季度作物种植报告下调2011年美豆的种植面积,因此今年的天气炒作将更加突出,这将为油脂类品种提供上涨动能;而自去年年底以来的食用油限价令在6月初已经结束,由于限价令使得很多油企亏损,因此后期油价很有可能出现上涨走势;再次,在目前白糖、棉花等农产品都创出新高的情况下,油脂类很有可能出现一轮补涨行情。综合以上分析来看,下半年的油脂行情值得期待,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中期持有。(金鹏期货喻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