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技助孝昌渔民旱后增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陆娟、刘明贤、陈军桥)“我养的虎纹蛙过几个月就可以上市了,效益应该很好。”近日,孝昌县花园镇幸福村村民单亚玲告诉记者,今年初她在渔业科技人员帮助下,改造5亩干旱农田养殖虎纹蛙,现在虎纹蛙的长势和市场行情都不错。

  今年孝昌县遭受历史罕见旱灾,渔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该县水产局及时组织渔业科技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指导渔民充分利用有效水域投放黄颡鱼、鳙鱼、湘云鲫等新品种,推广生物肥、颗粒饲料养鱼技术,促进大旱之年渔业正常发展。

  截至6月底,孝昌水产品放养面积虽然减少到5.7万亩,减少39.3%,产量却达11700吨,同比增长7%。渔业生产总值达到1.3亿元,同比增长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