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人民币升值能减缓外储积累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发布2011年度对中国第四条磋商(Article IV)的结果,并称,在推进金融放开的过程中,允许人民币升值非常重要,同时也能减缓外汇储备积累步伐。

  报告称,执董们大体上认为,在中期内,人民币升值将是转向内需型经济的再平衡调整过程的重要一环。若干执董认为,人民币升值还是推进旨在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框架和促进金融放开的各项改革的先决条件。执董们强调,要实现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汇率升值需辅之以一系列广泛的改革。

  报告还指出,“目前的一致看法是,如果不发生进一步的食品价格冲击,并假设目前的货币政策紧缩持续下去,通胀应很快触顶回落。”报告还建议,这种货币紧缩应在更大程度上依赖于提高利率和汇率升值,而不是信贷控制。IMF预计中国今年实际GDP增长9.6%,明年为9.5%。而消费者价格指数今年年底将降至4%,全年平均为4.7%,明年全年平均值在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