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半年二手房成交预增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楼市调控效果初显,下半年津城二手房价格走势成为市民关注焦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1上半年度报告》预测,今年下半年以天津为代表的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将比上半年有所增长,增幅在两成左右。全年成交量则和2007年基本持平,仅高于2008年最低值。

  价格下调拉动成交回升

  报告显示,随着新房市场实质性降价的楼盘增多,新房市场价格有望率先松动,并由此带动二手住宅价格下调。预计下半年将是一个量价交换的过程,且较上半年有所加速。但考虑到限购及信贷政策对需求的抑制作用,下半年二手楼市需求的释放速度,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限购及信贷政策的执行力度。

  中原预测,下半年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将比上半年增长两成左右。全年成交量则和2007年基本持平,仅高于2008年最低值。

  郊区价格易受新房影响

  由于各区域一、二手房供应的比重及供需结构不同,下半年二手住宅价格的走势也将呈现不同趋势。

  城市中心区新房供应稀缺,以二手房供应为主,因此二手房的挂牌价格基本不受同区域新房价格影响。预计下半年,中心区的价格将继续保持坚挺。城市次中心区新房和二手房供应并重。在一些新兴板块,新房和二手房供应量均较大,投资性业主也较多,预计二手房价格有望随同区域新房价格的下降而小幅松动;而在一些成熟板块,因自住性业主居多,新房和二手房供应量较小,预计二手房价格松动的幅度较为有限。郊区市场的供应结构以新房为主,因此,二手房更容易受到新房市场价格影响而波动。预计下半年有望随新房价格的下跌而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