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长途汽车南站 售票系统瘫痪两小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中午前后,南京长途汽车南站突然断电,整个售票系统陷入瘫痪。据供电公司有关人士介绍,造成此事故的原因是汽车南站附近一工地施工单位野蛮施工,挖断了电缆,导致汽车南站的双路电源一路断掉,一路受损。在启动应急供电后,瘫痪了两小时的售票系统得以恢复。 野蛮施工挖断电缆导致车站一路电源断供

  南京长途汽车南站

  售票系统瘫痪两小时

  [事故]

  断电导致售票系统瘫痪

  “断电了,售票窗口卖不了票,排了好多人,乱糟糟的。”读者谢先生当时正在汽车南站等待购票回溧水,由于停电,售票系统没法工作,他在等待了足足一个小时后才坐上回溧水的大巴。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来到南京长途汽车南站时,这里的售票系统已恢复供电,13个售票窗口以及几台自动售票查询机都运行正常。工作人员说,停电事故是从中午12点左右发生,在下午2点左右已经恢复供电。

  据了解,车站并非全面停电,只是售票系统遭受影响,空调与其他设备都是正常的。不过,尽管车站对外称供电已恢复,但仍存在电压不稳的状况。下午三点左右,车站广播发出紧急通知:车站将出现停电状况,请乘客不要惊慌,耐心等待。正说着,自动售票查询机器突然全部黑屏断了电,但售票窗口仍运行正常,并未停电。过了十几秒,自动售票机重新启动。

  [应急]

  卖纸票,调来发电车

  由于售票系统瘫痪,时间又恰逢每天客流高峰时段,10分钟左右,售票窗口就排起了长队。

  “我们的供电系统幸好是两根电缆,一根坏了,一根还可以用,所以空调、检票口等都是正常运作的。”昨天,该站李瑞书记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推出应急措施:一方面卖纸票,一方面引导乘客到检票口购票,“检票口接上售票系统的设备,也能卖票。”

  车站副站长苗红军告诉记者,停电发生后,南站工程指挥部调了一辆应急发电车发电,售票系统大概瘫痪2小时左右后得以恢复。

  [原因]

  野蛮施工挖断电缆

  好好的,汽车客运南站售票系统怎么会突然断电?昨天,南京供电公司有关人士透露,是因为施工单位野蛮施工挖断了电缆所致。

  据介绍,昨天南京汽车南站附近一工地的施工单位野蛮施工,挖断了20千伏南站2号线电缆,1号线电缆也受到损坏,汽车南站随时有全面断电的可能。

  据了解,南站1、2号电缆是南京南站的双路电源,如果两路电源同时出现故障,南京汽车南站将陷入全面瘫痪,后果不堪设想。而南站1号线电缆在单相接地的状态下,带故障运行只可维持供电2个小时,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修后,南京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应急发电车在最短时间内接入汽车南站系统。14点48分,应急电源成功送出后,故障运行线路退出系统,汽车南站停电险情排除。

  [处置]

  抢修5小时恢复供电

  另一方面,30余名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于14时赶到事故现场。为了加快抢修进度,14时50分,供电公司启用了挖土机对事故现场电缆沟周围的泥土进行挖掘。16时,电缆沟清理完毕。18时50分,南站2号线电缆的抢修结束,恢复供电。

  当晚,供电公司紧急调来应急抢修灯塔,挑灯夜战,修复南站1号线电缆,加固电缆沟。据现场抢修负责人介绍,全部抢修工作完成差不多要到22点左右。

  通讯员 高蓓 龚强 赵伟 快报记者 马薇薇 朱俊俊 毛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