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制造业指数 恐首次萎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份预览指数降至48.9 为28个月来最低水平

  本报讯(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公布的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预览指数显示,7月份制造业活动可能较6月份有所下滑,并可能自2010年7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汇丰周四公布,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降至48.9,6月份终值为50.1。若8月1日公布的最终数据不变,则表明中国制造业活动自2010年7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萎缩,同时为28个月来最低水平。

  PMI高于50表示制造业活动处于总体扩张趋势,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出现萎缩。

  这一数据加大了外界对中国经济走势的疑惑。但是目前中国的各项经济指标指向不一,这令市场人士无法确定是否应更担心经济增长放缓还是更担心通货膨胀高企。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7月份PMI预览指数显示出6月份工业产值回升只是暂时现象;该行预计,随着紧缩货币政策的效应不断显现,工业增长将在未来数月减速。

  然而其他经济学家表示,预期中的工业增加值的放缓可能是温和的。渣打经济学家李伟表示,预计7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高于14.5%。

  汇丰制造业PMI预览指数根据每月采购经理人问卷反馈总样本量的85%-90%为依据编制,通常较最终数据提前一周左右时间公布。7月份最终PMI指数将于8月1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