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博纳债务上限谈判破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22日晚间(北京时间7月23日上午)消息,美国政府债务上限谈判传出坏消息,总统奥巴马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博纳谈判破裂,奥巴马将于周六早间约见两党领袖。

  奥巴马临时召开记者会宣布,博纳退出与白宫的债务上限谈判。这对外界而言是个意外的消息,因为一天前仍有消息传出奥巴马与博纳很有可能就一个10年削减3万亿赤字的方案达成共识。

  博纳致信众议院议员的信件披露,双方谈判破裂的原因在于加税上的意见分歧。“总统对于加税仍满是热情,而作为一个商人我知道,加税将减少工作。”美国6月失业率意外升至9.2%,远逊预期。

  奥巴马在记者会指责共和党不愿妥协,“我想知道的是,他们能答应什么事情”。他仍希望能够加税平衡收入,同时不大幅削减医疗及教育等社保支出,“如果共和党坚持大幅削减这些支出,达成共识可能或很难”。

  奥巴马强调,上调债务上限迫在眉睫,即便对政府赤字削减方案仍存异议,他的底线是必须要及时上调债务上限。财政部指出,美国将于8月2日触及14.29万亿政府债务上限,进而引发债务违约风险。穆迪及标普已先后预警,若美国政府违约,将下调美国最高信用评级。

  或许是视为最后紧急方案,奥巴马提及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提出的备选方案,即允许总统到2012年底前分三次提高债务上限,除非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员投票阻止。“如果授予我这样的权力,我愿意承担责任,这是我的职责。”

  此外,奥巴马表示,他将于周六早间11点在白宫会见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博纳、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要求他们提出避免美国违约的可能方案。(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