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将调查新闻集团涉嫌行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司法部正着手调查,新闻集团旗下公司是否涉嫌违反美国法律,贿赂英国警方。

  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司法部正着手就新闻集团旗下掌管英国报刊业务的国际新闻公司涉嫌贿赂英国警方、违反《外国腐败行为法》展开初步调查。

  新闻集团总部位于美国。依据《外国腐败行为法》,美国企业为获取商业合同贿赂外国官员属于非法行为。

  如果司法部调查证实新闻集团违法,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和联邦电信委员会势必呼吁剥夺这家企业位于美国的媒体资产。

  新闻集团一名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国际新闻公司涉嫌贿赂英国警方的说法最初来自一家竞争对手的报纸,“在未经证实的前提下迅速被众多媒体放大”。这名发言人重申,新闻集团“尚未发现任何迹象显示”这家企业的英国分部与其美国分部“所经历事件、所受指认、所采取行动存在任何关联和相似性”。

  先前,不少美国议员对窃听事件表达关注,敦促联邦调查局调查“9·11”遇难者通话记录是否遭到窃听。一些民间团体则提议,就新闻集团旗下报纸窃听事件在国会举行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