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官员称此轮物价上涨应接近拐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本轮物价上涨已经持续了24个月,面对持续上涨的物价,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仍是物价要涨到何时?昨天(23日),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给这个问题做了比较明确的回答,他说:根据价格波动的周期判断,这轮物价上涨应该接近拐点。

  从目前情况来看,价格上涨仍处在可控的范围内,不存在失控的危险。目前无论是生产资料价格还是消费品价格涨幅都逐渐趋稳,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同时他还表示,应对物价上涨还将积极探索相关机制保障民生。

  对居民普遍反映强烈的食品价格上涨问题,周望军首先就生猪的供应情况指出,将继续扶持生猪标准化规模饲养,鼓励订单生产。他预计明年春季后猪肉价格可能大幅度下跌,因为中秋到明年冬至后是猪肉消费的旺季,明年的春节猪肉价格应基本稳定或稳中略涨,并建议广大养殖户不要过多补栏了。

  其次,对于蔬菜价格的上涨趋势,周望军表示还要重点大力清理整顿流通环节收费。他同时提出一个新鲜的举措,就是建立蔬菜保险制度,对基本的蔬菜品种实行保险,保证农民基本的种植收益。保险机制的建立有助于增加蔬菜的生产并保证及时供应,从而确保蔬菜价格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