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PFR数据显示 资金上周逃离新兴市场股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7月22日公布的数据,由于新兴市场通胀局势加剧,且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仍然持续,在截至7月20日的过去一周里,EPFR追踪的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被监测到出现约11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暂停了此前连续三周的“吸金”态势。

  数据显示,在EPFR分类的四大类型新兴市场股基中,仅亚洲新兴市场股基成功吸引了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国和韩国市场股基在截至20日的过去一周里分别吸引了8580万和6890万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他类型新兴市场股基则未能吸引资金净流入。此前一直表现良好的全球配置型新兴市场股基更是被监测到出现6.02亿美元的资金净赎回。

  不过,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依旧扮演“安全港”的角色,其在截至20日的过去一周里吸引了5.35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但规模小于此前一周的8.72亿美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中东欧、中东及北非策略部主管艾夫斯塔休表示,在未来一周里,欧盟峰会的利好结果或将能平息市场的恐慌情绪,资金将重返股票型基金,并使美元、欧元等硬通货货币债券型基金逐渐恢复“吸金”魅力。

  而对于未来数月的资金流向,花旗集团全球股权投资策略团队认为:“鉴于新兴市场股市今年以来的平淡表现,未来数月其走向仍将取决于该地区经济体的通胀率和利率水平。我们看来,新兴经济体的通胀率水平会在今年年底前有所回落,因全球经济预计将有所疲软,大宗商品价格相对稳定,且货币紧缩政策也将起到应有效果。”

  在此前两周,韩国、菲律宾、泰国、南非和巴西等新兴经济体分别召开议息会议。其中,泰国和巴西分别上调了基准利率。而在本周,印度央行也将宣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该行将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