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保险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7月23日,上海铁路局管内杭深线动车组列车发生追尾事故。阳光保险集团旗下产、寿险浙江分公司于7月23日晚9时许得知该情况后,即刻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微博、电台等多方收集伤亡者信息,并第一时间进行了紧急排查。 阳光保险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随时跟踪事故处理进展情况,准备充足赔款,并开启绿色通道。

  7月24日在拿到事故伤亡人员初步名单后,阳光保险总公司联合其下辖浙江分公司、北京分公司、福建分公司、宁波分公司开始进行信息核实工作,截止7月24日下午4时,初步结果显示,存在多名疑似阳光保险的客户。

  由于伤亡者的名单信息均只有名字而无身份证号码,存在重名的情况。为此,阳光保险也已通过浙江交通之声FM93及其他媒体呼吁,事故中如有阳光的客户出险需要报案救援或其他帮助,请客户或亲友拨打阳光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510,并将组织前往医院探望、确认客户。

  事发当晚,由于现场封闭无法进入,阳光保险温州产寿中心支公司员工立即于公司集合,坚守岗位,随时接受调遣。据悉,阳光保险在事发后的第二天,也就是7月24日在本次事故的集中接待咨询点——温州市二十三中学设立了理赔服务咨询点,同时由阳光产险、阳光人寿浙江分公司组成的专案小组已赶赴温州,这个小组当中,阳光保险还专门安排了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伤者提供心理咨询。

  阳光保险温州机构采购了一批慰问物资。专案小组的成员已经于7月24日下午开始,对各家接收伤员的医院进行摸底,结合已经掌握的名单对死伤人员及家属进行逐一慰问和核实。阳光保险同时从杭州抽调了精干力量开赴温州,他们会从7月24日晚间起,加入慰问和核实的行动中去,争取尽快跟进保险的后续服务。 (林华松、潘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