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兰生物7月25日复牌 业绩重创几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兰生物(002007)公告7月25日起复牌。但复牌未能给投资者带来惊喜,5家血站没有“起死回生”。华兰生物称,5家单采血浆站关停将对公司“血液制品业务造成重大影响”。若不考虑突发因素,华兰生物2009、2010年度血液制品收入占比分别达82.13%、78.69%。

  公告称,被关停的贵州惠水、罗甸、瓮安、长顺、龙里5家单采血浆站总采浆量共占华兰生物2010年、2011年上半年总采浆量的59.91%和55.08%。因原料血浆有90天检疫期和生产周期等,5家血站关停将对2011年血液制品业务造成一定影响,更严重的是,将对2011年以后年度的血液制品业务造成“重大影响”。

  虽然华兰生物在复牌公告中宣称将继续请求保留5家血站,并提高已有和新建单采血浆站的采浆量,加快疫苗新产品上市等,业内人士却对此态度冷淡,因为即使现有血站的采浆量有所提升也不会太大,更难以抚平近60%的采浆能力缺口,业绩重创毫无悬念。2009年,甲流疫情爆发曾使疫苗产品收入大幅增长,不过华兰生物称,“甲流疫情属突发因素,不具有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