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蔺常念:蓝筹股处吸引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灵狮控股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灵狮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蔺常念

  希腊债务危机、美国国债上限、中国地方债务问题及穆迪红旗等大杀伤力武器都令港股5、6及7月下挫,一些被插旗的股份更出现灾难性急挫,拖累大市下跌,然而,好消息来得慢,到接近7月底港股才反弹。

  上周五港股出现转机,首先是欧盟最终同意再由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借出1,090亿欧元给希腊,及延长短期债务还款期7年半,另一方面美国国会和总统奥巴马接近达成提高国债上限协议,民意一面倒支持奥巴马,认为共和党要为僵局负责的群众高达65%,共和党不想在2012年选举失利,结果都要在加税方面让步,欧美的债务危机安然度过,而恒指上周五亦大幅上升近400点,重上22,000点。

  积弱多时的银行股,上周五带动大市回升,事实上银行股估值偏低,内银股往绩市盈率都在10倍以下,至于汇控(00005)和中移动(00941)预测市盈率亦仅约十倍,港股的估值实在偏低,正是趁低吸纳时机。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